抹茶丸咂(永远爱雷狼狄伦!)

是个文渣、画渣,经常在北极圈蹦哒,可以叫丸咂,也可以叫抹茶(其实本人并不喜欢抹茶)。

旅途 31

渣文笔,私设,occ预警!

————————————

     次日清晨,二人来到下瓦伦村,向村长打听村里的情况。


“最近这几天有村里的人半夜梦游出去就再也没回来了,”地中海村长双手环抱胸前,“他们都死在呢喃山丘的树下,山丘的树洞里面有古老又嗜血的邪恶力量,那些死者的亲人们都没敢去埋葬他们。”


“情况我了解了。”


杰洛特点点头,随即带着雷吉斯前往山丘。


关于男爵,男爵夫人和那些小孩以及村民的结局,并没有完美的选择。


杰洛特想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想到破局的办法。


如果杀掉树心,下瓦人村的村民还有男爵和男爵夫人的性命可以保全,但那些小孩会成为三个丑八怪的口粮。


反之,如果不杀掉树心,虽然能保全孩子们的性命,但是男爵,男爵夫人和村民都会死。


杰洛特也想过杀掉树心,然后让雷吉斯去救孩子们,自己再解决掉三个丑八怪,但是安娜在她们手上,如果这样做安娜铁定会死,自己能不能打过那三个丑八怪也说不定。


“好烦啊。”杰洛特很是烦躁,脑子里满是这些事情。


“杰洛特,先别想这些事情,休息一会儿吧。”雷吉斯知道这些事情困扰了杰洛特很久。


“嗯。”


杰洛特的脑子没清静多长时间,又想起了这些事情。


杰洛特又想出了一个方案,或许一个女术士能够解除咒语,特莉丝正好在诺维格瑞,如果去找她,把她带到驼背泥沼解咒,在雷吉斯和特莉丝的协助下自己再干掉丑八怪,或许安娜和孩子们都能够活下来?

就是不知道这个咒语能不能解开,既然这个咒语是那三个丑八怪下的,那大概率是解不开的,杰洛特又仔细的想了想,最后把这个方案给过掉了。


看来还是只能在那两个方案中选一个了。


思考良久之后,杰洛特还是决定杀掉树心。


“走吧,雷吉斯,我们去干正事。”


“好。”


两人很快来到大橡树的附近,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嘶吼声。


猎魔人随即右手拔下银剑,摆好姿势,准备迎战,雷吉斯站在杰洛特身后,亮出了爪子。


“嗷呜!”


只见一只具有人类特征的狼从远处冒了出来。


“狼人吗?”


那只狼人以电光石火般的速度狂奔过来,尖锐的爪子抓向了杰洛特。


猎魔人弯下腰,灵活的躲开了狼人的攻击,随后一剑砍向那狼人的胸部。


“嗷呜!”


狼人右爪捂着自己的胸部上的伤口,哀嚎了一声,露出痛苦的神色,向后退了几步。


猎魔人随即走上前去,送给狼人一个拜年剑法加回旋剑舞的豪华套餐,迅速优雅的解决掉了那只怪物。


杰洛特将银剑插回背后的剑鞘,然后掏出小刀,开始分割狼人身体上有用的部分。


没过多长时间,杰洛特的工作全部结束后,二人进入了树洞内,树洞正中间有一棵红色,有着带刺外壳,长得不太好看的树心。


“我被魔法束缚在此地,永无止境的在树叶的迷宫之中徘徊,那三个混蛋消灭了我的肉体,而我的灵魂受困于此,”那颗树心在喃喃自语,“希望你能帮我摆脱束缚,作为报答,我会拯救那些孩子。”


雷吉斯走到树心面前:“你有什么证据能让我们相信你?”


树心沉默不语。


“无需多言了。”


杰洛特再次拔出银剑,一个箭步冲到树心面前,然后给了它一剑。


红色的汁液从树心伤口处流出,身上多了条口子他才反应过来,制造了一圈护盾来保护自己。


树洞周围传来奇怪的声响,几只大虫子从四面八方冲了过来。


杰洛特手臂朝着几只虫子甩出去,五指张开,食指往里收,一道火柱从手心处喷出,火焰貌似对这群虫子效果拔群,那些虫子只碰到一点就趴在地上死掉了。


等解决完这一波虫子后,树心的护盾也消失了,杰洛特又给了它两剑。


雷吉斯也亮出爪子,一爪子挖出了树心的一大块肉。


在二人的几番攻势下,树心逐渐败下阵来,最后被杰洛特一剑终结。


“搞定了,回去吧。”


在确定没有漏网之鱼后,杰洛特将银剑重新插回剑鞘。


二人重新回到村子里,像之前约好的那样递给村长匕首,村长用匕首将自己的一只耳朵给割了下来,交给杰洛特。


“这是给它们的报酬,你带回去吧。”村长捂着伤口,血液从他的指缝间流了出来。


杰洛特将那只耳朵用纸包好后放到了腰包里,骑上萝卜带着雷吉斯,一起回到孤儿村。


猎魔人将耳朵放在石头上,三个丑八怪果然出现了,这三个丑八怪跟壁画上那三个美女不能说一模一样吧,只能说毫无关系。


安娜走到石头旁边去取耳朵,因为动作慢就遭到了三个丑八怪的惩罚,她的手掌心亮起一个烙印,并且露出了痛苦的神色。


接着,按照剧情发展,三个丑八怪告诉二人希里的下落,然后便消失了。


杰洛特一看到那三个丑八怪就气得牙痒痒,要不是为了安娜的生命安全,恨不得把它们就地正法。


“我们先去牛堡找塔玛菈,然后带着男爵过来。”


“嗯。”


二人跨上瑟瑟发抖的萝卜,最后朝着牛堡奔去。


三天后,二人来到牛堡,见到了塔玛菈,按照剧情把娃娃交给了她跟她表示。男爵很想她,让她回到男爵的身边。


结果还是一样,塔玛菈表示她不会回去,两人只好回去告诉男爵他妻子和女儿的情况。


“走吧,我们去驼背泥沼把安娜救回来,”男爵拿好配剑,“猎魔人,跟我们一起去吧。”


杰洛特点点头,二人跟着大部队来到下瓦伦村。


发现已经有一群女巫猎人来到了这里,有两个人被他们处决了。


随后大部队赶到了孤儿村,在附近的沼泽里遭到了水鬼的袭击,感到小屋发现那些女巫猎人是在跟水鬼战斗,其中包括塔玛菈。


杰洛特也出手相助,雷吉斯则站到了一边,如果露出爪子让那些女巫猎人发现自己是吸血鬼,肯定没有好果子吃。


安娜精神有些失常,坐在地上疯疯癫癫的。


而男爵看到了女儿恳求她的原谅,结果遭到了塔玛菈的拒绝。


就在他们谈话之间,一只长着鹿角,身上披着黑色的毛,有三只眼的巨大怪物冲了进来。


杰洛特一眼就认出那只怪物是鹿首魔。


猎魔人回头看了看雷吉斯,医生马上明白猎魔人的意思,点点头后就去照顾安娜了。


而杰洛特和女巫猎人们则跟那只怪物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同之前不一样,现在的杰洛特可是完成了三次突变,从头到尾都追着鹿首魔打,整场战斗持续了不到两分钟就结束了。


“打完收工。”杰洛特将银剑插回剑鞘,然后双手拍了拍衣服,上面的灰尘掉了下来。


男爵打算带着安娜去往蓝山找隐士治疗,而塔玛菈想跟着一起去,却被葛拉登给拒绝了。


既然已经到威伦了,牛堡也在附近,接下来杰洛特打算去处理欧吉尔德和镜子大师的事情。


猎魔人现在不敢确定镜子大师是不是也像其他人一样和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但他是个强大的恶魔,也许不受时间线的影响。


“雷吉斯,我们要先解决镜子大师和欧吉尔德的事情,然后再去诺维格瑞,”杰洛特看着雷吉斯那双乌黑的眼睛,“你先去十字路口的柳树下等我。”


“我还是陪着你吧。”雷吉斯也看着杰洛特那双暗金色的竖瞳,很是严肃,“我不是说过要看着你,防止你再把自己弄成那个样子,我不在你又会乱来的。”


“真不用了,我一个人搞得定。”


杰洛特打算和之前一样从欧吉尔德那里接任务,去下水道杀蟾蜍王子,中毒晕倒,然后被那些欧菲尔人抓到船上,接着遇到镜子大师。


杰洛特已经知道接下来会被毒液毒倒,虽然非常不情愿但还是要这么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遇到镜子大师。


杰洛特也想过杀掉大青蛙之后自己装中毒晕倒,但以他的演技还是算了吧。


“雷吉斯,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只要到十字路口的柳树下等我就可以了。”


杰洛特说完后立即向着加林庄园跑去。


雷吉斯担忧的看着杰洛特远去的背影,等到杰洛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树林间才动身前往十字路口。


还是和之前一样,杰洛特来到庄园内见到欧吉尔德,然后去下水道砍青蛙,途中还遇到了夏妮。


就在杰洛特第2次砍倒青蛙,被毒液溅了一脸后,那群欧菲尔人果然来了,拽着猎魔人的两条腿,拖着他上了船。


等到杰洛特恢复意识,发现自己被关在船上的牢房里,上衣被扒光了,旁边关着的还是和之前一样的那个倒霉蛋。


杰洛特在牢房里等来等去都没有等到那个光头,船都快驶离这片地区了,那个混蛋还没出来。


雷吉斯在柳树下焦急的等待,都这么久了,杰洛特还是没有回来,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只好自己出动去找杰洛特。


跟杰洛特设想的一样,镜子大师那个家伙当然不可能和其他人一样,既然是这样,也难怪他不出来。


如果没有任何人的帮助,接下来等待着杰洛特的就是被带到欧菲尔国,全身的皮都被扒下来,然后处以死刑。


这种状况下,杰洛特只能祈求雷吉斯赶紧过来救自己。


猎魔人听到一声巨兽的嘶吼,接着船的屋顶被爪子给掀开了。


月光透了进来,杰洛特才看到那只巨兽的真面目。


那是一只灰色大蝙蝠,有着和雷吉斯一样乌黑的双眼,这肯定是雷吉斯没跑了。


雷吉斯果然没有辜负杰洛特的期望,过来解救他了。


雷吉斯朝杰洛特的方向飞了过来,想用爪子抓住他,然后带他飞走。


但船上的那个欧菲尔法师可不是吃素的,只见他拿起法杖,念出了几句咒语,随后一道粗壮电流射向雷吉斯,但是雷吉斯灵活的躲开了电流的攻击,然后飞了过来,用右脚爪抓住了杰洛特。


那个法师仍然没有死心,他挥动法杖,召唤了更多的闪电射向雷吉斯。


雷吉斯灵活的躲开了大部分的闪电,但还是被少数闪电给命中,叫了几声,面露出痛苦的神情。


“雷吉斯!”被爪子抓住的杰洛特看着伤成这样的雷吉斯,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雷吉斯忍痛带着杰洛特飞到了十字路口,轻轻把他放到地上,自己却从半空中直接摔了下来,变回人形,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雷吉斯……雷吉斯你醒醒。”


杰洛特急忙从地上爬起来,跑过去查看他的伤势,情况很不乐观,雷吉斯被多道闪电击中,这对刚重生不久的他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虽然雷吉斯是个高吸,但刚刚重生的他还是非常虚弱的,又受了这种程度的伤,没个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时间根本好不了。


“看来你的朋友遇到了一些小麻烦。”


































评论(1)

热度(5)